2011-10-20

【2011歐陸居遊】擁有自創影集的博物館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 (Rotterdam)

這次在荷蘭,總共去了三次鹿特丹:

一次為了幫中華隊加油,得冠軍之後大家一起去吃長城燒臘
一次我自己去了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回去前幫房東太太買了長城燒臘
一次跟房東太太特地去吃長城燒臘

以上可以看得出來,長城燒臘對荷蘭留學生來說,是鹿特丹密不可分的精髓!!!

不過我不是要講燒臘...是要講博物館啦哈哈!
photo from www,holland.com
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很不錯,不知道中文怎麼翻,既然它LOGO是個"B",咱們就叫它"B博物館"好哩~

讓人印象深刻的自助寄物處:外套用繩子拉一下可以掛得老高,寄物櫃則是透明的(可惜我去的時候沒穿外套啊)
photo from www.boijmans.nl

鎮館大作或是經常被提起的館藏:(名稱全無考究,僅供參考)

巴別通天塔

從地洞中探頭的人

我特別欣賞B博物館的展品分類方式,每間展間似乎都經過縝密的思考後才將展品依不同的主題分類並列,讓人頗能同時了解與比較同時期、或同畫派、或同題材的不同畫家作品,而且一開始從它輕鬆不嚴肅的氣氛看來,想不到館藏頗豐哩。

最讚的是,B博物館自己拍了電視影集啊!!!
好像總共有15集之類的,內容講述館內員工、特展藝術家、參觀者之間發生的故事,手法像是實境節目,往往內容卻又很多超現實的事件:Ex.
參觀者或騎單車、或穿奇怪的很難走路的服裝、或倒退走進入博物館,導覽者也都見怪不怪一是同仁,甚至配合一起騎車;
館內工作人員的藝術觀點與體會:保全定期與地洞中(XD)的駐場藝術家的促膝討論;修繕工與經典館藏的奇遇、互動,櫃檯售票小姐的日常與內心世界...。

荷蘭人的幽默真的有種說不出的微妙
說起來算是很好看喔~而且真的也不無深刻的帶入許多館藏作品或是博物館本身歷史的介紹
我坐在館內的電視前面,著魔似的看了好幾集哈哈

我最愛的一集:這群參觀者身材健美卻話語如詩、心思敏感,哈哈;對"美"的主觀辯證也很有趣


很經典的一集:怪鞋太太們的參觀行程+街頭型破壞藝術家+反社會騷擾者的藝術體會


這集是一群騎單車進去參觀的人,導覽者也就配合騎單車XD


一間別出心裁的博物館!Brav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