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2011歐陸居遊】Miffy的故鄉烏特勒支Utrecht

抵達荷蘭的第二天,就跟蕭依計畫去了荷蘭中部的Utrecht(烏特勒支)

天氣陰陰

主要的目的地是Miffy博物館,還有Central Museum的特展。多虧蕭爸的博物館卡,門票都不用錢真爽!

Central Museum的寄物櫃很好玩,有幾格是透明的,裡面放著像是誰寄放的、又有點像展覽的東西


角落還躺著那是假人嚇死我了

逛博物館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坐下來...(?)

創造Miffy的人是Dick Bruna,原來尚還在世(失敬失敬),在博物館的影片中看到他一筆一畫繪製、套色的過程影片,著實有想驚呼的感覺哪!
有時候我真心認為事情的「過程」遠比「結果」來得珍貴,但有時候自己也大概因為如此,一直沒辦法做出什麼成功的「結果」啊...I mean in my life till now.




參觀完博物館,接著在Utrecht城裡閒晃;這也是個有運河、有可愛房子的古城,有點像Amsterdam,但更閒適,我好喜歡 <3







可惜在不想花住宿錢的情況下,我只有半天的時間造訪,唉唷要是可以有間運河邊的工作室該多好啊~~(是要做些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