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2011歐陸居遊】我的中學老朋友,倫敦新偶像

跟蕭在倫敦的期間,我們約了也在倫敦生活的中學時代好友Nola見面。
Nola竟然已經在倫敦待七年了!
而我一直都記得,她才唸國中那時就說過,她以後要在倫敦生活。
我幾乎要嫉妒她了,對自己如此有把握,朝著如此堅定的目標在走。

那天約在Liverpool Street Station,我們一見面就是個大擁抱,
喔是個完全沒變老、只有變瘦變美的Nola哪(好的我真正開始嫉妒了)!
她現在是倫敦一家頗富盛名的餐廳『CANTEEN』的Maneger,喔喔光鮮亮麗又自信滿滿哪!
我不禁檢討起自己,檢討起待在台灣的我們,究竟是不是缺乏了什麼?

在CANTEEN的合照
澎湃的甜點們
 CANTEEN自己設計的小冊
 scone
 胡蘿蔔蛋糕
 明信片還債中(每桌都有檯燈哩)
 See that slim Nola out there?
因為下起雨,我們決定到Barbican Center用餐,一個集合住宅、商業、藝文的歷史建築群。
Nola說她夢想買下一戶房子,在這生活;
而我強烈地相信她的夢想一定有天會成真。(而且雨衣也超好看的!)
走出Barbican Center,雨停了,我們依原計畫東倫敦的Broadway Market走逛。
Broadway Market超讚的!主要販售有機食品、手工甜點等,偶有穿插一些手做設計品;
氣氛輕鬆愜意,帶點藝術家的味道,卻又友善自信,像是Nola的風格(啊Nola是我的倫敦偶像!)
兩旁的店家更饒富特色,喔好多咖啡店看起來都好讚!還沒逛完我就想再逛一次了啊!






我們走進一間自家烘焙的咖啡店,店裡放了幾個木箱權充桌椅,咖啡豆的麻袋隨意散置,
頗有中和四號公園旁『Cafe E61』的感覺。找了位子坐下,看著外面市集人來人往,胡亂聊天,好好哦!

最後聊開了的我們,說到Nola的大哥就住在附近,竟也厚臉皮地就殺去他家,
帶了幾塊在市集買的蛋糕(啊天啊都好好吃啊),一屁股坐下就喝起人家家的茶,
吃起人家家的水果,看人家如何教育六歲大的小孩(Nola的侄子),
共同懷念起台灣的小吃,最後竟還吃上一碗人家燉的蘿蔔排骨湯... ...
啊~舒服!
總覺得圍繞在Nola四周的空氣就是從從容容、穩穩當當,卻又完全不減該有的味道。
我很想明白,究竟是倫敦造就了她,還是她找到了最適合倫敦的自己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