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2011歐陸居遊】荷蘭南端小城馬斯垂克Maastricht


2011-7-7我的房東太太蕭美女拉傷了她的腰,很可憐。但是我放著她不管,一個人無情的跑去Maastricht來了趟一日遊XD(其實是她去得很膩不想陪我啦...)

馬斯垂克說是南部小城,我還以為會來到什麼安靜古鎮咧~結果熱鬧得很!一條河貫穿(Maas River)之下,是個好優雅的地方。

這兒也是有熱鬧的逛街區,但經過這麼幾天,我好像對逛街有點冷感了,景點的話也突然有點懶得特地去參觀,於是我連地圖也不看,就亂無目的的在小巷閒晃;而總有可愛房子、櫥窗之類的驚喜蹦出,A delightful city, Maastricht.






某種程度來說,馬斯垂克比較像我們印象中的"歐洲城市",讓我即使仍身處荷蘭,卻另開一片愉悅的小品式眼界。

最後發現一家很喜歡的咖啡店:Zon Dag
味道有點像台北的學校咖啡,文青風格那樣,有不少藝文活動的傳單可拿,牆上貼著不知道誰畫的作品,吧台總有熟客流連談笑,戶外座位也都坐了裝扮好看的人(這在荷蘭較為罕見XD)




後來房東太太跟我說Zon Dag是很有名的咖啡店,恩~看來我的cafe雷達還算不差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