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驗收一頁台北


週三晚上自己去看了《一頁台北 Au Revoir Taipei》
最後的字幕真的有打上感謝
 林老師工作室(Hi Cafe)
喔耶喔耶
(詳情請見去年此時,傳說中的張孝全見面會)

是個小品故事,連愛情故事恐怕都談不上
清清淡淡的。
要嚴厲地說交代不清也不為過,
或要質疑文化的探討(畢竟喊了行銷台北的口號)、情感的琢磨,
都如水面一層油脂般,看得著,卻淺薄而離散。

真的是這樣的喔~
但是我卻挺喜歡的!

好像因此反映了我們這世代(或時代,或城市)的處境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應答往往模稜兩可
更別說要如上一代文青那樣皺上眉,論證什麼思考的東西

想大幹一票的叛逆
被前輩(有豹哥唷~由高凌風飾演)揮揮手即一笑置之

轟轟烈烈的東西由連續劇負責演完
字字珠璣的台詞當然也由連續劇負責說盡
連續劇盡責地包辦了全民的灑狗血任務,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這部份的劇中劇真的很好笑,精髓完全抓到)

叱吒什麼領域的野心,顯得過時而不切實際
我們因此被迫漫不經心(要不難道應該對每日重複而無謂的新聞台怒吼?)
上一代哀哀嘆說對我們感到無力
無奈我們好像還真使不上力

道理被講到山窮水盡了(捷運站內禁止奔跑喔~)(唉唷忍不住要說但是高雄捷運可以跳車超帥的)
我們踩不著實地,於是就只管跳舞唄(媽媽們的公園排舞也是好細膩的台北氣氛)
或許有天就跟上節奏
也說不定。


*男主角姚淳耀給我感覺,好像遠在挪威的新銳設計師Albert,哈哈

*便利商店男孩高高實在太可愛了,是我的菜:P
*柯宇綸演阿洪演得真好真好,雖然不像其他人都屬自然派,倒也不突兀,並且不知為何感動到我了
*張孝全警察的家就是畫畫班小朋友書羽的家喔~超級IKEA的

*總之可以去看一下啦~我講得亂七八糟但其實電影是歡樂的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