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包法利夫人們 -名媛的美麗與哀愁



4/14去看的戲
在誠品信義店
中型的劇場,舞台在中央,觀眾在兩旁
很特別的觀賞角度,從『側面』去看一幕幕故事的起起伏伏

確實是起起伏伏
導演林奕華用兩條線穿插進行
一是包法利夫人原版內容的演繹,大部分只有一或二個演員以獨白方式朗誦
一是台灣社會現象與知名人物(名媛,名模,女星...等)的影射,以電視節目型態點出並且與原版故事相映成趣

看這齣戲老實說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慨
也因此很難得沒有流淚 哈
但是我特別愛它每一段社會現象的詮釋
沒別的,就是超好笑!
很久沒這樣笑到前仰後合拍掌叫好啦

一句話,過癮!

另外我特別欣賞其中一個演員:

謝盈萱(飾演利菁、許純美等等)


她的台風特別穩健,表現各個角色也都很令人驚豔的出色
最後謝幕的時候我特別觀察她
發現儘管在表演的時候淋漓盡致整個人很放得開
但是當她只是在扮演自己的時候
卻是冷靜而內斂的,甚至到不起眼的程度
不禁想起所謂『曖曖內含光』啊
了不起,了不起。



3 則留言:

lindsay 提到...

我最新賞的也是她耶!!

利菁那段賣得產品,一起使用的效果太強了太強了

整齣戲就是一個"超爆笑"

讚!!

yen20916 提到...

"4/14去看的戲"

嗯 諧音不好聽



好無營養的留言

海 提到...

to linsay,

對啊以後再看看有什麼他的作品一起去哩



to yen,

好啦我知道你想幫我隨便充人氣的苦心